close

undefined

第二十八年春 作者:耳東兔子

微博:https://www.weibo.com/erdongtuzi

[文案]

1、陸懷征高中第一次打架就被於好撞見了,於好出於好心勸他去醫院看看,結果那人還閑閑地靠在公園的長椅上,一隻手抄在兜裏,頂着一腦袋的血還不忘調侃她,笑着湊到她耳邊,眼睛卻看着路旁的樟樹說:“哎,我說於好,你該不是真喜歡我吧?”

2、於好高二轉學。再重逢,他成了她要調研的對象。陸懷征穿着軍襯,雙手抄在褲兜裏,人微微往下壓,半個身子越過桌子湊到她面前與她平視,吊兒郎當地研究她的眼睛,笃定地說:“看的出來,你還喜歡我呢。”
於好真的很想把面前那沓紙摔他臉上,但她不得不承認,陸懷征這個男人,何時何地,於她而言都十分具有魅力,因爲她确實再沒遇上一個男人能做到——君子色而不淫,風流而不下流。

老調料,老配方。
入坑謹慎,不喜勿入。
内容標簽: 都市情緣 情有獨鍾 天作之合 

主角:陸懷征,於好 ┃ 配角:牛鬼蛇神 ┃ 其它:雜七雜八


婚宴那天他知道她會來,跟人聊天的時候伸手幫她擋了下其實也是下意識,抽回手插回褲兜的時候面兒上裝得雲淡風輕,他其實賊後悔,狗腿!奴性!
後來看她一整個晚上都在走神,其實他心裡還挺爽的,卯足了勁沒搭理她。
可回到部隊,又覺得自己毛病,都過去這麼久了,葡萄都曬成葡萄乾他爺爺了,就算是黃河水都快淌乾了,何必跟她計較?
再說,當初沒名沒份的,還被你佔了便宜,轉學不告訴你也是應該的。
心裡另一個小人卻說,那點兒便宜算啥啊。


頭頂又冒出一個拿著大鐵鎚的小人梆梆用力敲他頭頂,叉腰說:“你親了人耳朵呢!追女孩兒是你那麼追嗎!?爺爺說了多少次,要付出,不要輕浮!”
所以後來在軍區再遇見她的時候,沒忍住,逗了逗她,說話嗆她,發現她果然還是跟以前一樣看起來高冷實則呆蠢。
他坦率承認,自己這八年都挺心如止水的,沒對其他人動過心,也承認自己對於好還有感覺,時間是個很可怕的東西,不管曾經多麼撕心裂肺痛徹心扉的傷疤終會在燈火中歸於平靜。
孫凱一拍腦門,“既然有感覺,那你還猶豫什麼?追啊!”


他搖頭無奈地笑笑。
這種感覺就像是心裡被灑滿了蒲公英的花絮,不見風日時倒也平靜,稍微起些波瀾,那花絮便零零碎碎盈盈繞繞灌滿了他心口,撓得他心癢,卻找不回從前濃烈的感覺。


[心得]

這本原創算是新書,06.25完結的我07.08看完。刷微博看到一堆人推薦便跑來看了

我看書有個習慣是看到喜歡的段落會貼在手機記事本裏,不愧是多人替它打call,看到約六成的地方我已經做了將近十篇的筆記。

高冷女主於好 是一位心理系研究生,起初我以為只是單純搞心理的,後來發現她跟男主角相似,背後都有著不為人知的故事。

作者文筆還不賴,雖然是較長篇文章但我啃得挺快(啃和看的差別是,有沒有看近心裏去,有些書我是快速瞄過去,這本則還好。)

有個小地方要注意的是,書中常提到配角的故事(而且不是一小段的簡單帶過),

這樣的優點是,如果是我感興趣的配角,我會對這章節感興趣;相反地,如果是我不感興趣的配角,那我會很快速地按下一章

恰好這兩種狀況都有發生。

不同於一般原創小說(通常碰到幾個難關,解決了就Happy Ending),常常牽扯到其他配角因此故事不會想像中的輕易結束。

需要有耐心地看完,所以看文時可以感受下這樣的配置。

arrow
arrow

    kakomes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